学校官网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会

2020-10-19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会。学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相关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党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与研究生院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徐英辉主持。

会上,徐英辉首先阐述了学位点建设对学校整体发展的重要意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取得是学校发展最重要的软件建设,从2006年中西医结合等学科实现了学校博士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到2010年学校一举获得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至2018年临床医学专业博士授权点的获得,为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接着,他强调了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特殊意义。本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与即将启动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合格评估等工作密切相关,是眼下关乎学校未来发展的最重要工作。在确保学校党委在全委会上提出的中西医结合学科冲击国家一流的前提下,鼓励各学位点立足学校的整体发展,积极申报并实现重点突破。学校将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全校各种资源,举全校之力,做好上述工作。

学科建设处肖晶就辽宁省对本次授权审核的政策规定、具体要求与时间节点做了介绍。相关学院领导踊跃发言,提出问题与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研究生院李华对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体现了各单位部门对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重视与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的迫切心情。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讲话

最后,徐英辉对进一步做好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全校上下一盘棋。资源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积极合作;二是,要重在建设,工作要落在平时。本次申报要具有前瞻性战略眼光,不能面面俱到,不要盲目跟风,要充分体现学校的传统、优势与特色;三是,要着眼未来,提振信心。在国家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作为独立建制医科大学要更加增强信心,围绕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着眼学校的未来发展,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暨学科评估工作推进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排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