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时代学科建设暨参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专题工作推进会

2021-01-05  点击:[]

1月4日上午,学校在校部509会议室召开新时代学科建设暨参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专题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孙兆林、副校长赵杰、管又飞,省一流学科带头人与所在学院党政领导、硕士点参评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学科建设与评估专班共计2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及相关学科专干参加同步分会场与线上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杰主持。

赵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工作推进会议旨在对新时代学科建设评价标准及内容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对学校参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而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升的新时代学科建设与进位提升目的。

副校长赵杰主持会议

孙兆林以辽宁省中西医结合一流学科《学科评估简况表》为样板,对需要填报的内容进行了逐项分析分解,较为详细地进行了填报内容讲解,并主持现场研讨,强调定量指标的填报要严格按照规则办事,做到实事求是,定性指标填报要做到描述 “有血有肉”,要力求突出学科建设成果与特色。

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孙兆林强调,学科建设工作是高校重中之重的工作,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而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参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对我校新时期学科建设水平的一次检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各学科要遵循新时代教育评价导向及标准,围绕学科建设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突出特色做法,进行组织填报,力求使我校参评学科有大幅度的进位提升,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积极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

最后,赵杰提出要求,各学科、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组织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到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充分发挥评估的诊断功能,做到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以评助建,加快推进我校新时代学科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排名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暨学科评估工作推进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