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评价 >> ESI前百分之一学科 >> 正文

什么是ESI?

2023-03-17  点击:[]

什么是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基于对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收录11000多种学术期刊论文及论文被引用数据,揭示科学态势,可分析22个学科领域中有影响力的科学家、机构、论文、期刊以及国家。ESI提供最近10年的滚动数据,每2个月更新1次,各指标数据的基准线亦也跟着变化。


ESI学科大类 分为22个学科领域

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商业、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综合交叉学科、物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空间科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和毒理学。


什么是ESI学科排名?

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Article和Review两种文献类型)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前0.1%的热点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


ESI指标 

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按被引频次的高低,进入排名的最后一名的被引次数可以被视为进入该排名的基准值。

Highly cited Papers (高被引论文):在特定学科领域和年限中的被引频次排名在全球前1%的论文。

Hot papers (热点论文):最近2年内发表,且最近2个月内在特定学科领域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0.1%的论文。


ESI排名

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http://inlib.dmu.edu.cn:8080/was5/web/search?channelid=244328


ESI学科动态最新通报

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http://inlib.dmu.edu.cn:8080/was5/web/search?channelid=233094



下一条:ESI学科动态最新通报(2024.1.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