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介绍 >>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 正文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 临床护理(附属第一医院)

2023-02-26  点击:[]

我院护理团队传承老前辈的光荣传统,秉承“弘道笃行精诚大医”的院训,在“传承、创新、专注、服务”的理念指引下,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履行着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职责。现拥有护理人员200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6人,博士3人,硕士53人,本科以上学历占全院护士总数的84%,护理学科人才梯队建设日趋完善。

护理团队作为国家首批“临床护理”重点专科、辽宁省急症护理培训中心、大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医院的护理学术水平长期居辽南地区龙头地位。2017年,获首批大连市“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2018年荣获国家级及省级巾帼文明岗;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经过护理部几代人的传承与发展,在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0年,荣获第二届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二等奖。2021年,《外科护理学》等5门课程获批辽宁省省级一流课程。

为全面提升我院护理人员科研和创新能力,护理部组建护理科研小组。同时广泛开展与泰国、德国、日本等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高效发展。

经过多年的扶植和深耕,科研成绩斐然。近5年,主持各级科研课题60余项、新技术20余项、申请专利70余项、编写教材著作130余部、发表论文400余篇。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为历史性突破!2016-2019连续四年在全国“医院‘护理学’学科领域科技影响力排名”中进入TOP 100,辽南地区唯一。

重点专科带头人:尹安春

上一条: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 心血管内科(附属第一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