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介绍 >> 辽宁省重点学科 >> 正文

辽宁省重点学科 - 外科学(骨外)

2016-10-21  点击:[]

辽宁省重点学科 -  100210 外科学(骨外)

 

学科现有正高职称25人,副高职称15人,助理研究员1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5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辽宁省特聘教授3人。科室有出国研修经历18人;近3年来派出中青年骨干10余人到国内外一流机构进修。多名国内外学会主席、院士作为客座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

现有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0人,具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带教资格的指导医师45人,近三年培养骨科学科及相关方向研究生53人。骨科住培学员共30人,每年为周边地区培养大批进修医生,充分体现了地区技术领头人的作用。

依托多个国家级、省市级研究平台,在骨科相关疾病的临床基础研究、科研成果、成果转化和科研影响力等方面居于国内先进水平。近5年来,主持国家 、省 、市各级课题 30余项,出版骨疾病相关著作310余部,国家专利 20余项。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中国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三等奖3项。 近年来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 SCI 论文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共计 20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大于400 分。

作为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南地区的骨科中心,拥有完善的骨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诊疗能力及骨科核心手术技术开展能力,救援救治能力辐射辽南。近年骨科启动了多种形式医联体建设、承担了多项政府支援任务及社会公益项目,体现出巨大的社会效益。


上一条:辽宁省重点学科 - 外科学(普外) 下一条:省级重点学科 - 口腔基础医学

关闭